如果只能二选其一 梅西VS莱万,谁笑到最后?

如果只能二选其一 梅西VS莱万,谁笑到最后?
2022年11月30日 01:07 新快报

焦点观察

C组 第3轮

波兰VS阿根廷

明日03∶00

974球场

CCTV5 直播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C组第3轮的两场比赛同时开打。C组中,形势最好的是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波兰队,只需末轮战平阿根廷队就能晋级,但平局对阿根廷队来说并不够。所以,如果只能在波兰队和阿根廷队之中二选其一,你希望出线的是莱万多夫斯基,还是莱昂纳尔·梅西?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波兰打平就出线

莱万梅西携手晋级希望不大

前两轮打完,C组还没有球队出线,也还没有球队出局。最后一轮,4支球队都要竭尽全力去争取出线权。形势上,无疑是领跑C组的波兰队最好。只要一个平局,波兰队就可以稳稳出线,虽然不能保证是C组第一。

阿根廷队的形势要复杂一些。战胜波兰队,阿根廷队肯定出线;打平波兰队,那么要看沙特队和墨西哥队打成什么结果;输给波兰队,则肯定出局,因为无论沙墨两队打出什么结果,肯定有一方积分会比阿根廷队高。

理论上,波兰队和阿根廷队有机会一起晋级16强。可能性1:波阿打平,沙特不赢,C组排名保持现状,莱万和梅西便可以在赛后携手出线。可能性2:波兰队小负,墨西哥队小胜,最后波兰队凭借净胜球优势压倒墨西哥队,以C组第2的身份晋级16强。

莱万和梅西的双料球迷,肯定希望两人所在球队都能晋级16强,但波阿打平对梅西来说危险一点,万一沙特队取胜,阿根廷队就要被淘汰;如果是阿根廷队取胜,那么对莱万来说又会危险一点,因为无论是沙特队赢还是墨西哥队赢,都有可能导致波兰队从小组第1落到小组第3。

正因如此,两队携手晋级的可能性不大。概率推算的话,波兰队晋级的可能性有6成,阿根廷队晋级的可能性有5成,但两队一起打进淘汰赛的可能性只有30%。

小组头名很重要

C组第2很可能遭遇法国队

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队和波兰队曾交手两次,但都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1974年西德世界杯小组赛,波兰队以3∶2战胜了阿根廷队;4年后的阿根廷世界杯,阿根廷队在主场2∶0复仇。今晚的比赛,是两队40多年来第一次在世界杯上过招。

尽管波阿两队都还有机会出线,但实际上,两队都要为小组头名而战。按照规则,出线球队要和邻组的出线球队交叉对阵,也就是说C组第1要对阵D组第2,而C组第2要对阵D组第1。北京时间今晚11时,D组第3轮的比赛要先于C组开打,只要法国队战平突尼斯队,法国队就将稳获D组头名,这也意味着C组第2就要和法国队过招。

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队就是在1/8决赛便碰上了法国队,两队大开大合地打了一个4∶3,晋级的则是法国队。就小组赛展现出的状态来看,阿根廷队恐怕依然不是法国队的对手,从选择淘汰赛路线的角度来说,在看到法国队拿到D组头名之后,波阿两队应该会更加拼命,尽可能避免提前遭遇法国队。

如果是拿到C组头名,那么1/8决赛的难度就小多了。D组的其余几支球队——澳大利亚、丹麦和突尼斯都不是特别强的对手。即便法国队也有可能沦为D组第2,但因为D组的比赛先于C组开打,所以,在D组的排名确定之后,C组的波阿两队还有充分的战略调整时间。

●C组·积分榜

球队 净胜球 积分

1 波兰 +2 4

2 阿根廷 +1 3

3 沙特 -1 3

4 墨西哥 -2 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