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研究报告:能力成熟度

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研究报告:能力成熟度
2022年11月30日 04:22 199IT

《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白皮书(1.0)》自2016年发布以来,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应用,并于2020正式发布《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GB/T 39116-2020)国家标准。6年多来,电子标准院联合业界同仁聚焦CMMM砥志研思,总结应用方法,梳理实践经验,编写完成《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研究报告:能力成熟度》,展示了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的优秀实践。

CMMM 2.0以灵活应用CMMM为主题,创新性的提出了CMMM是可拆解、可组合、可配置的柔性模型。从企业应用视角出发,阐述了CMMM的内涵原理和应用价值,指引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制造企业站在系统、全局的角度统筹考虑智能制造规划,选择正确的路径实施智能制造过程改进工作,对企业持续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水平提供理论参考。基于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智慧供应链三个层级的建设需求,提出CMMM深度赋能智能制造工程建设思路,引导企业锚准业务目标,按图索骥高效实施智能化建设。 

CMMM 2.0中凝结了300多家制造企业的实践经验和方法路径,提出了当前阶段制造企业重点实施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自组织柔性生产、可持续制造等八大高价值实践模式,给出了不同模式的实践路径,对企业持续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水平提供实践指导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推动“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水平明显提升”转型升级目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将广泛联合业界同仁,共同推动CMMM落地应用,支撑全国开展CMMM评估,持续总结 CMMM实践路径,为更多行业、更多领域提供智能制造能力提升路径指引,为企业绘制 “看得懂”“走得通”“用得上”的智能制造改进提升导览图。望通过本报告的发布能够让更多企业、专家了解 CMMM,为我国制造企业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水平贡献力量。

智能制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