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新能源车延期交付补偿的是油卡? 其实很不错了CEO李想压力不小

理想新能源车延期交付补偿的是油卡? 其实很不错了CEO李想压力不小
2022年11月29日 14: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理想汽车L9、L8部分车型延期交付的消息引起不少关注,本次运营商财经就将目光放在理想汽车此次延期交付事件上。

首先,理想汽车延期交付补偿措施引关注。

此次受到延期影响的是理想L9 Max和理想L8 Pro。理想汽车官方表示这两款车型的根据延期时间不同,补偿内容分别为1000元油卡和2000元油卡。

不过这两款车型均搭载着增程式动力系统,属于新能源汽车,理想汽车官方补偿油卡的方式还是引起不少讨论的。据了解,在今年8月理想汽车就曾因四川地区限电影响,交付延期,彼时补偿的也是油卡。

不过不管怎么说,理想汽车能够做出延期交付说明和补偿,其实还是不错的。而且,油卡跟现金也差不多,属于真金白银型。

其次,此次延期交付不排除为了增加单月交付量可能性。

据了解,理想汽车官方在今年11月27日发布该延期交付说明,因此不论是延期交付一周还是两周,部分车型都极大可能会在12月才能交付。

理想汽车官方解释称是“受核心零配件供应延迟的影响”。不过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表示,2022年内实现单月收入过百亿。而要实现李想的“理想”,L8和L9的单月销量就需要超过2.5万辆。

因此,此次理想汽车的延期交付很可能是为了完成创始人李想曾经立下的单月收入目标。数据显示,理想汽车今年10月交代量为1.01万辆,尽管同比增长31.4%,但和李想的目标还有距离。

最后,理想汽车今年财报数据似乎并不乐观。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理想汽车实现营收83.33亿元,环比下降8.7%,净亏损为6.41亿元,同比增长73%。而理想汽车并未公布今年3季度的营收数据,就目前的财报来看,理想汽车亏损出现扩大情况。

不知今年年底L8和L9交付后,理想汽车的经营状况又会如何?CEO李想目前压力大吗?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