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仔食品副总丰文姬36岁但已当了8年 年薪78万但远不如副总刘特元

劲仔食品副总丰文姬36岁但已当了8年 年薪78万但远不如副总刘特元
2022年11月29日 14: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

1121日,我国鱼类零食第一股劲仔食品(003000)发布公告称,副总经理刘特元于2022627日至20221118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480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1.1909%。较大数量的减持,引来不少投资者关注。

而同为副总经理的丰文姬,作为公司中为数不多的女性高管,也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的关注,下面就试图揭秘她的个人经历。

丰文姬在劲仔食品高层中很年轻,出生于198810月,如今也不过34岁,是经济学学士。但有关她毕业院校、毕业时间的具体信息,均未公开。

早在20128月至20146月,她曾历任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主管、证券事务代表,从事的也是食品行业相关工作。

紧接着,她进入劲仔食品工作, 20146月起担任劲仔食品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当时她只有28岁。

20191月至今,她担任劲仔食品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到现在已经在劲仔食品旗下工作8年多了。

今年3月,劲仔食品发布公告称,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1.1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93.89万元,同比下滑17.76%

其中,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丰文姬去年的薪酬为78.3万元,和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康厚峰所获得的78.24万元相差不大,但却比副总经理刘特元所获得的125.32万元少了很多。

据悉,2019年,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劲仔食品)正在冲刺IPO,签约流量明星邓伦为代言人。20209月,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20214月,华文食品更名为劲仔食品,公司称,为统一企业公司名称与市场品牌名称,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公司计划将劲仔这一主要市场品牌名称融入公司名称。

然而在今年315当天,劲仔食品的前代言人邓伦被爆偷逃税款被罚款。同一日,315晚会曝光了土坑酸菜生产企业插旗酸菜厂,其也是劲仔食品的供应商之一。

对此,劲仔食品曾回应称,“邓伦代言合作事宜,我司与其经纪公司签订的相关协议已于2021715日到期终止,后续无其他合作。但公司股价仍在当日下跌6.30%

此后有关劲仔食品的其他消息,运营商财经也将持续关注。

食品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