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增长承压 欢聚集团降本“过冬”

业务增长承压 欢聚集团降本“过冬”
2022年11月29日 12:2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11月29日,欢聚集团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季度,欢聚实现营收5.86亿美元,同比下降9.8%,不考虑已剥离的YY Live业务,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欢聚集团的净利润为7690万美元,2021年同期为净利润3510万美元。

营收和净利润走出反比例曲线,背后是受内外部多方因素所推动。一方面,在全球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下,欢聚集团的业务也承受着压力。报告期内,欢聚集团的全球平均移动月活用户同比下降6.6%至2.69亿,其中,Likee和Hago因为获客支出减少,降幅明显,平均移动月活分别降至5060万和760万。

而BIGO Live保持了增长,其平均移动月活从去年同期的3100万增长至3540万。其中,中东地区同比增长7.8%,欧洲地区同比增长9.8%,东南亚及其他新兴国家同比增长19.2%。

欢聚集团指出,BIGO Live的增长得益于公司聚焦产品互动社交功能的迭代和本土内容生态的耕耘。比如在马来西亚,Bigo Live联合当地知名主播、电台主持人、娱乐明星共同推出综艺节目BIGO Gagaga;在中东,Bigo Live与Mobile Legends: Bang Bang合作,转播其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秋季职业联赛等。

但整体而言,用户的付费意愿仍然在减弱。三季度,BIGO(包括 Bigo Live、Likee和imo)的付费用户总数下降0.5%至151万,而每位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则从去年同期的307.9美元降至259.8美元。

另一方面,欢聚集团在通过一系列降本增效的措施,来抵消营收下降的影响。财报显示,欢聚集团三季度的收入成本同比下降16.7%至3.66亿美元,这使得其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32.4%提升至37.5%。

除此之外,欢聚集团的营业费用同比减少3.1%至2.02亿美元,其中,销售和营销费用从去年同期的1.06亿美元降至了9680万美元。

三季度,欢聚集团继续录得正向运营净现金流1.171亿美元。截至三季度末,欢聚集团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短期存款和短期存款及短期投资共计42.76亿美元。11月28日,欢聚集团的股价报收于27.53美元/股,市值约19.64亿美元。

(作者:白杨 编辑:林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