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中科云图」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特变电工领投

融资丨「中科云图」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特变电工领投
2022年11月29日 10:21 创业邦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低空遥感产品研发投入和商业模式的推广.

近日,低空无人机遥感网运营商中科云图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特变电工领投,老股东中科科创、越富基金跟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低空遥感产品研发投入和商业模式的推广,进一步扩大在电力无人化巡检、基层社会治理和智慧城市管理三大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是由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创办、广东省科学院孵化并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安全、智能、自主、可控的低空无人机遥感设备的制造与销售,并提供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专业化运营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中科云图自主研发了云巢系列无人机智能基站、地理空间智能(GEOAI)算法平台、无人机遥感网运营系统、多功能机载传感器和机载AI边缘计算平台等系列产品,面向电力巡检、社会治理和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打造空地一体、边云协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科云图今年新推出了“智睿-S110”适配多厂家多型号基站、“智略-G503”多机协同基站、“智通”多机协同巡检无人机航母等产品。研发了空地协同多功能智能基站组网系统,实现多通道保障,并打造了一种无人机低空组网遥感新模式。推出了一系列机载传感器产品,实现了多源数据采集和AI实时识别及响应。

中科云图业务遍及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巡检线路里程总计超过20000公里,巡检杆塔超过80000基,为600多个变电站(换流站)提供了智能化巡检产品和服务,产品出口海外。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