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邦酱油母公司副总张弼弘是大专学历 年薪444万超过副总李建

厨邦酱油母公司副总张弼弘是大专学历 年薪444万超过副总李建
2022年11月29日 11:0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

1118日,厨邦酱油母公司中炬高新发布公告称,因借款合同纠纷,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非限售流通股1087万股将被司法拍卖。“宝能系”是否能保持中炬高新的第一大股东的位置,仍存在不确定性,在业内引起较多讨论。

一时间,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曾多次被提起。并非“宝能系”背景的副总经理张弼弘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的关注,下面就试图揭秘。

据悉,张弼弘197510月出生,如今47岁。他上任副总时,曾公开简历标明为大专学历,但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和毕业时间的具体信息均为公开。

有意思的是,官方简历中他最早的履历记录,是从2005年开始的,而当时张弼弘已经30岁,此前从事什么职业,均未说明。

200510月起,他曾任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中诚信安瑞(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TIANLI AGRITECHINC董事、HONWORLD GROUP LIMITED(老恒和酿造)非执行董事。

直至20193月,张弼弘才进入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并于同年5月起任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紧接着又在6月,任上市公司中炬高新的副总经理;后在9月,上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一年之间新增了很多职务,可见能力还是不错。

目前,张弼弘任中炬高新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同时还兼任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需要一提的是,20196月上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还有一位,就是李建,与张弼弘的董事会8票赞成不同,董事会对李建的态度为6票赞成,2票反对,反对理由为:“长期从事金融行业,对调味品行业经验不深,现在分管物业部门业绩也不理想” 、“未有调味品行业的相关履历”。

前不久,中炬高新(SH 600872)曾发布年报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51.16亿元,同比减少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42亿元,同比减少16.63%;基本每股收益0.9431元。

其中,副总经理张弼弘去年的薪酬为444.31万元,而一同上任副总经理的李建,获得了433.43万元,比张弼弘少了十几万,差距不大。

此后,张弼弘又将在中炬高新旗下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也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