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行业标杆 平安健康入选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树行业标杆 平安健康入选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2022年11月29日 01:19 证券日报

  近年来,作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表现已成为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准。11月26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以“践行ESG理念,共建可持续未来”为主题的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同步启动。作为新华网年度重磅公益品牌活动,该论坛由新华网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举办。

  基于在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实践探索,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01833.HK,以下简称“平安健康”),入选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为促进健康企业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展现企业责任担当带来了可借鉴样本,也为全社会全行业在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实践探索树立了标杆。

  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医疗服务下沉

  以构建专业医患桥梁、用心守护全民健康为使命,长期以来,平安健康持续推进“村医工程”,深入四川、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研发平安健康“村医版App”,引入检测一体机等智能医疗设备升级乡村卫生院,助力提升健康扶贫工作效率和效果,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及居民健康素养。截至目前,平安健康已先后援建、升级了1228个乡村卫生所,培训村医超11000人,帮助超过10000名村医与志愿者医生形成了结对关系。

  以此为基础,平安健康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通过助力国内欠发达地区建设“平安数字乡村医健云”,赋能基层医疗,助推医疗数字化转型;同时,不断创新公益模式,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帮助解决运营地可能存在的贫困、医疗资源缺乏、医疗教育资源缺乏、困难群体关爱等社会问题。

  为了进一步实现助力乡村目标,平安健康守护行动走进甘肃积石山,捐赠2000份(10次/人/份)音视频问诊,进一步助力当地居民打破因自然环境艰苦、交通不便、医卫资源不足等问题带来的“因病返贫”壁垒;此外,平安健康还深度结合内部优势医疗资源,向吉林延边州、湖南、贵州等地捐赠大量物资,助力多个贫困地区提升基础医疗服务水平。

  积极共建医疗生态 

  推进普惠医疗进程

  为加速专业医疗健康服务辐射更多人群,平安健康通过与各级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合作伙伴等积极推进医学科普和专业诊疗事业,持续完善医疗健康生态,推进普惠医疗进程。2021年,平安健康为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指导,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精诚奖——2021首届医生科普大赛(上海)”提供特别支持活动有近2000名公立医院医生参赛,累计投票182.6万,引起广泛关注。同时,平安健康按照将点赞数量换算成现金,最终以全体参赛者的名义定向捐赠给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300万元,用于医学科普事业的发展。

  关注青少年儿童等特殊群体,平安健康积极参与小区医疗、小区扶贫、医学科普等活动。2021年5月份平安健康前往安徽省六安市顺河镇平安希望小学开展健康宣教、公益义诊等活动,为乡村儿童构筑起“健康防线”;而在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主办的“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中,平安健康将通过名医健康教育、科普讲座、健康咨询服务等形式,为解决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近视防控、心理健康等问题提供支持。

  为加速专业医疗健康服务辐射更多人群,平安健康联合社会力量合力共进。在今年进博会期间,平安健康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辉瑞正式签署关于支持综合关爱血友病患者“精准救助,回归社会”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发挥各方优势,为血友病患者解决诊断、治疗、康复、疗效检测、支付方案五大需求,支持其顺利回归社会,重启自如人生。

  发挥平台能力优势 

  解民生燃眉之急

  以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为基础,平安健康大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长期支持多项健康公益事业发展,持续通过开通抗疫义诊专线,免费提供健康咨询问诊、防护指导等服务,在义诊服务、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平台优势,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为缓解全国多地疫情防疫下,居民外出寻医受限等问题,平安健康快速上线抗疫关爱专区,免费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一站式就医服务。用户可足不出户收获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皮肤科等在内的20个科室的在线问诊,以及开方、购药、送药到家等医疗健康服务。

  针对慢病患者药品出现的断档问题,平安健康上线“慢病用药需求登记平台”,联合上海市200余家尚在营业中的本地药房,为用户寻找急需药品,助力保障居民用药需求。用户可通过登录平台页面,实时查询周边营业药房,自主进行线上找店、购药,慢病用药需求登记。未来,平安健康还将深度拓展4亿慢病人群,进一步辐射百亿规模的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

  自2014年成立以来,凭借自身的专业性、可靠性,以及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平安健康在ESG管理和成效等领域收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曾先后获得 “2021年度中国大健康产业影响力奖”“2020-2021年度杰出ESG企业”“2021 ESG先锋60‘年度社会责任优秀奖’”等荣誉,在树立ESG实践范例的同时,也为行业企业了解借鉴提供了参考范本。在2021年国际权威机构MSCI发布的ESG最新评级中,平安健康评级被上调到“A”级。

  与会现场,嘉宾以“ESG重塑企业价值”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平安健康资深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臧珞琦表示,要充分把握ESG理念给企业带来的机会,将ESG理念带入到产品创新和企业服务体系的再造中。未来,平安健康将始终以ESG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持续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可持续的医疗健康生态等领域,为助力健康中国2030、提升大众健康水平贡献力量。(CIS)

上海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