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带队,还是“熟悉的味道”

斯帅带队,还是“熟悉的味道”
2022年11月29日 01:07 新快报

塞尔维亚:两球领先,然后突然防守断电

G组 第2轮

喀麦隆3∶3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G组第2轮的比赛中,喀麦隆队和塞尔维亚队以3∶3握手言和。即便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如今的牌面都是五大联赛级别的,但比赛内容还是前些年广州富力(现广州城)打中超的味道。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塞尔维亚打出富力观感

小组赛首轮,喀麦隆队和塞尔维亚队都宣告失利,这也让双方都对第2轮比赛格外重视。两队都寄望在对方身上拿分。

当然,塞尔维亚队也不想把自己逼上最后一轮和瑞士队死磕的境地。因此,双方在本场比赛中都火力全开,喀麦隆队率先破门,塞尔维亚队半场结束前连进两球反超。下半时开始后,塞尔维亚队打进了第三球,取得了3∶1领先。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塞尔维亚队本场稳了,塞尔维亚队却突然防守“断电”,被喀麦隆队在5分钟内连追2球。

最终,两队3∶3握手言和。对广州球迷来说,这个比赛进程和前些年的广州富力(现广州城)几乎一模一样。执教富力的那些年,斯托伊科维奇奉献了很多非常精彩的比赛,进球很多,丢球也很多。没想到,来到世界杯的赛场上,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依然是这个画风,即便牌面已经完全不同,给球迷的观感却基本毫无变化。

这个结果,双方都不会满意,塞尔维亚队肯定更加不满意。前两轮1平1负,塞尔维亚队只能在最后一轮和瑞士队火拼了。赛后,塞尔维亚球员垂头丧气,他们似乎也不明白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莫名其妙了大好局面。

最后一轮要和瑞士死磕

自塞尔维亚队独立参加世界杯以来,球队还从来没有打进过16强。卡塔尔世界杯之前,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他的目标就是带领塞尔维亚队进入16强,实现突破。就目前情况来看,塞尔维亚队眼下只剩下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在第3轮战胜瑞士队。

以塞尔维亚队的阵容来看,战胜瑞士队并不是毫无机会,在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塞尔维亚队就是和巴西队、瑞士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当时在和瑞士队的较量中,塞尔维亚队以1∶2告负。

斯托伊科维奇明白球队当下的处境,他说:“喀麦隆队、瑞士队和我们都在为小组第两而战,我们要以最好的面貌去备战后面的比赛。”好消息是,塞尔维亚队的几名伤员都逐渐走出了伤病,左翼卫科斯蒂奇在昨晚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当前锋弗拉霍维奇也能够痊愈,斯托伊科维奇在进攻端的牌面会更加丰富。

不过,对塞尔维亚队来说,最关键的还是防守。面对瑞士队的冲击,如果不能做好防守,塞尔维亚队怕是进再多球都很难换得胜利。接下来的三四天,斯托伊科维奇真的要好好提升一下后卫的防守注意力才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