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近30亿定增募资,春秋航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略有下调

完成近30亿定增募资,春秋航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略有下调
2022年11月28日 15:2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真真)在11月25日晚间宣布完成近30亿元的定增募资后,春秋航空股价盘中拉升。截至11月28日13时,春秋航空报51.88元/股,涨幅为4.81%,市值约476亿元。

春秋航空这笔定增募资最早披露于2021年6月,称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用于购置9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1台A320飞行模拟机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在最新披露的公告中,春秋航空表示,这次定增募资的发行价格为48.32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6208.6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近30亿元。目前,募集资金已汇入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

不同于三大航司定增发行对象主要来自各家控股股东,春秋航空此次定增发行对象为14家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据披露,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14家发行对象中认购金额最高,达6.54亿元。

上述发行完成后,春秋航空控股股东春秋国旅的持股比例有所变化,但对公司的控制权及公司股权结构并未产生影响。公告显示,发行前,春秋国旅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为60.59%,发行完成之后,这一比例降至50.57%。

春秋航空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资产负债率也将下降,自有资金实力和偿债能力将得到增强,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有效降低财务风险,提高公司偿债能力,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春秋航空也坦言,虽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但由于购买空客A320系列飞机与模拟机并将其投入经营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不能立即产生效益,在此期间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存在下降风险。从长期来看,本次募投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随着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以及效益的实现,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将有大幅提高,有助于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春秋航空募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