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建平台提升产品质量 药包材有了专属身份证

浙江玉环建平台提升产品质量 药包材有了专属身份证
2022年11月28日 02:18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 通讯员黄雪静)日前,在浙江省台州市康贝尔塑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正在打包一批口服制剂用易刺型氯化丁基橡胶胶塞。而在这些产品的包装上,都统一印制着它们的专属身份证,即已经接入“GM2D在线”应用的二维码——浙品码。

    GM2D即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Global Migration to 2D)。浙江省是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M2D全球首个示范区,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8月正式上线启用“GM2D在线”数字化应用。

    药械包装行业作为玉环六大支柱行业之一,由药(制药)、械(器械)、包(包材)、装(装备)四个相关产业链的子行业构成。目前,玉环市已取得药包材登记号且正在经营的生产企业16家,药包材种类达135个。今年7月,玉环市与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签订打造“浙产好药”助推药包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玉环科创中心。

    为推动玉环药包材产业顺利接入“GM2D在线”平台,玉环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专业人员成立技术团队,确保从源头上实现药包材产品“一维码至二维码”赋码类型的转换。如今,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后续经营者,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对产品检验报告、服务承诺、产品型号规格、成分、执行标准等信息进行全流程溯源。截至目前,玉环市已完成16家药包材生产企业接入“GM2D在线”应用,涉及药包材种类近90种。

    “药包材作为玉环市的特色产业,现在已顺利接入‘GM2D在线’平台,这不仅能提高我们监管部门的监管效率,也能促进企业不断提高药包材的产品质量,为浙江省药包材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玉环元素’,贡献更多的‘玉环力量’。”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斌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