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食,是她们共同的减压神器

做美食,是她们共同的减压神器
2022年11月28日 00:32 新快报

·我的居家减压生活

活动空间陡然收窄,生活工作仍要继续。疫情期间居家,何以解压?新快报推出的《我的居家减压生活》专题,将持续分享居家读者各自不同的舒缓情绪、排遣压力之法,更冀望同样深居简出、尚无释压窗口的人们从中获得启发,度过困难。

天河区林姐:

母女以前各忙各的,现在一起研究美食

我没想到封控来得这么突然。11月21日,我还在和团队开会讨论“广州小家”的各项工作安排,第二天晚上,位于天河区长兴路的自家小区就接到通知称要实行封控管理,据说是小区里有两栋楼出现了阳性病例。幸好因为有管理“小家”的经验,我在家里一直有储备物资,不至于十分慌乱。我工作的“广州小家”,是一家专门为外地来广州就医的重症病童家庭提供免费住宿的公益机构。

我和女儿以前是各忙各的,现在都在家里,女儿线上办公,做她的设计工作,我通过电话指导家长照顾好还在治病的孩子,尽可能帮他们解决一些难题。闲下来时,我和女儿一起研究美食、撸猫、弹琴,尽量让居家生活不单调。

说实在的,我有时难免焦虑,但我明白这种情绪于人于己都无任何帮助。应对疫情,我有一些小妙招,比如用艾条熏阳台等公共的区域、制作白萝卜香菜麦芽糖水缓解咽喉不适、拿着家里的小猫举高高做运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时间悄悄流逝,心绪也慢慢平静下来。

天河区露露:

周末难得宅家,看看能不能做出棒棒糖

某个周五晚上,居住的大厦要“封楼”排查,我们就过上了居家隔离的日子。不过也好,一家三口难得地在一起。

8岁的“神兽”知道要居家隔离,有一丢丢紧张。宝爸为了减轻小朋友的心理压力,马上带他做一些休闲的活动,比如陪他画画。其实这是过去两周学校美术老师布置的作业,儿子一直赖着不动手。宝爸就陪着他,一幅一幅补了回来。

我很久没有下厨做菜了。幸好囤了一些食物,趁居家“练练手”。鸡肉咖喱、番茄炒蛋、可乐鸡翅……一波操作下来,时间过得很快。饭后由宝爸负责洗碗,这是整天最解压的部分了。

“神兽”爱吃糖果,不知几时看了一些教人做棒棒糖的网络视频,就经常缠着我要我亲手做给他吃。家里有做糖的模具,但平时工作忙,周末只想补觉,不想动手。这次周末难得宅家,我正好有时间研究研究。做甜食抗压,看看我能不能研制出第一批棒棒糖吧。

海珠区黎黎:

从零起步学烘焙,如今解锁“宝石法包”

我住在海珠区,居家期间有邻居邀请大家一起团购附近蛮有名的面包店产品,我也很喜欢店里的几款面包,但为了配合防疫,还是按捺住“馋虫”狠心放弃。

能不能自己试试烘焙呢?有想法就动手,我有一个小小的烤箱,可以做戚风蛋糕、法棍、盐面包……尝试了几次,虽然自己烤的面包还是没有外面的好吃,但我觉得,周末的烘焙时间让我缓解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所以非常享受那个过程。揉面醒面太久太累,我就趁着前段的“购物节”买了一个厨师机,这样就可以解放双手了。

从零起步学烘焙技艺,现在已经有些模样,挺欣慰的。我的一天从揉面开始。因为要按时线上办公,我保持早起的习惯,先把面粉和其他一些配料放在厨师机里,在机器开始和面的时候我就打开电脑开始工作,工作间隙,抓紧时间处理揉好的面团,加好馅料,放进烤箱里烘烤。等我完成早上的工作,香喷喷的面包也出炉了。

居家生活,可以找些平时没空去做的事情,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情。很想告诉大家,昨天我又“解锁”了新的品种——最爱的面包店卖的“宝石法包”,味道越来越棒了。

■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采写:新快报记者 严蓉 李斯璐 许婉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生活烘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