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股东东方创业违规减持275万股

华安证券:股东东方创业违规减持275万股
2022年11月28日 19:4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11月28日,华安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对减持规则的理解不充分,公司股东东方创业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后,于2022年11月15日至1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再次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275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5.01元/股-5.10元/股,累计减持金额1388.4万元,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0585%。

据悉,上述行为不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问题解答(一)》相关规定。东方创业本次减持区间在自持股比例减持至低于5%之日起90日内,且未在15个交易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及公告减持计划,未遵守相关减持规定。

公告提到了当前的处理情况:东方创业向公司出具书面说明,此次减持未遵守相关规定,并非其主观故意行为,主要系对减持相关规定解读理解不充分。东方创业已进行了深刻自查和反省,并就因此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

编辑 孙文轩

校对 柳宝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