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明日起试点发行特定养老储蓄 每人购买上限为50万元

农业银行:明日起试点发行特定养老储蓄 每人购买上限为50万元
2022年11月28日 19:3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农业银行11月28日宣布,该行将于11月29日起,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和青岛等五个城市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年满35周岁的试点城市居民即可购买,每人购买的上限为50万元。

据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属于储蓄存款,保本保息,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上述地区的个人客户,可前往当地农业银行网点柜面进行咨询办理。

据了解,与一般性存款相比,特定养老储蓄有普惠特征。特定养老储蓄产品起存金额低,零存整取起存金额为5元人民币、整存整取起存金额为50元人民币、整存零取起存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

同时,特定养老储蓄的存期同样多样。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涵盖5年、10年、15年和20年四个期限,可满足个人客户中长期的多样性养老需求。

特定养老储蓄的方式相对灵活。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三种方式,可以整笔存入一次性支取,也可以每月存入一次性支取,还可以整笔存入分次支取。为了满足个人客户提前用款需求,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支持提前支取。

特定养老储蓄还本息保障。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属于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较一般存款产品有优势,到期支取时,每五年根据产品利率调整情况重新定价计息;提前支取时,满五年倍数的部分,按开户日五年期普通存款挂牌利率计息,收益相对稳定。

此外,农业银行将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总体部署,以人民为中心,探索养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体经济的有效路径,向广大个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养老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推动我国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完善养老保障体系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 孙文轩

校对 柳宝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