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超冷柜完成首次自检将“开工”

中国空间站超冷柜完成首次自检将“开工”
2022年11月28日 09:53 PingWest品玩

品玩11月28日讯,据中国科学报报道,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主要科学载荷之一超冷原子物理实验柜日前顺利完成首次自检,将开展相关平台任务。

图源:中国航天基金会 图源:中国航天基金会

据报道,超冷柜其实是一个在空间站进行超冷原子物理实验的实验室。它利用激光冷却技术,将原子冷却到 pK(10-12,离绝对零度只有百亿分之一度)量级,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超导机理、拓扑相变、基本标准模型检验等重大物理研究。

据介绍,超冷柜的特色是获得“宇宙中最低的温度”、得到爱因斯坦 1925 年预言的第 5 种物质状态、利用这种宇宙中最冷的物质开展科学实验。2023 年 1 月至 2032 年 12 月,实验计划是量子模拟、量子新物态、基本物理理论检验,以及暗物质、希格斯模型检验等四大类。通过这些实验可以发现新的物理现象,检验基本物理定律,推动基础物理研究的进步。

物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