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发布2022年第二期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瑞芯微发布2022年第二期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2022年11月28日 09:39 C114通信网

C114讯 11月28日消息(南山)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了《2022年第二期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根据草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57.50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股票,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1,737.85万股的0.617%,其中首次授予206.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1,737.85万股的0.494%,首次授予部分占本次授予股票期权总额的80.00%;预留51.5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1,737.85万股的0.123%,预留部分占本次授予股票期权总额的20.00%。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激励对象获授的每一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有效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一股公司股票的权利。

拟向激励对象授予8.50万股限制性股票,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股票,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1,737.85万股的0.020%,其中首次授予7.0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1,737.85万股的0.017%,首次授予部分占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额的82.35%;预留1.5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1,737.85万股的0.004%,预留部分占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额的17.65%。

瑞芯微表示,公司于2020 年、2022年实施了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截至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之日,尚有870.45万股权益仍在有效期内,加上本次拟授予的266.00万股,合计1,136.45万股权益,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1,737.85万股的2.72%。

公告介绍,瑞芯微限制性股票考核指标分为两个层面,分别为公司层面业绩考核与个人层面绩效考核,考核指标的设立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基本规定。

公司层面业绩指标为营业收入增长率或净利润增长率,两个指标均能反映企业盈利能力及成长性,能够树立较好的资本市场形象。具体数值的确定综合考虑了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状况、市场竞争情况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等相关因素,综合考虑了实现可能性和对公司员工的激励效果,指标设定合理、科学。经过合理预测并兼顾本激励计划的激励作用,公司为本激励计划设定了以2022年净利润为基数,2023年-2025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4%、73%或以2022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3年-2025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4%、73%的业绩目标。

除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外,公司对个人还设置了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能够对激励对象的工作绩效作出较为准确、全面的综合评价。公司将根据激励对象前一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确定激励对象个人是否达到解除限售的条件。

综上,公司本次激励计划的考核体系具有全面性、综合性及可操作性,考核指标设定具有良好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同时对激励对象具有约束效果,能够达到本次激励计划的考核目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