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射成功!

◎ 科技日报记者 付毅飞

11月27日20时23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遥感三十六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发射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八院抓总研制。记者从八院获悉,卫星采用平台载荷一体化构型设计,以一体化桁架结构作为整星的主承力结构,有效降低了卫星重量和惯量,减小了卫星包络;同时通过模块化、集成化设计,将载荷完全嵌入整星构型和布局,在满足星敏感器等产品高精度、高稳定安装接口前提下,实现了姿控敏感器件与载荷的物理路径最短,提升了卫星在轨工作性能。

长二丁火箭起飞。图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刘光辉 摄长二丁火箭起飞。图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刘光辉 摄

执行本次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是由八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二级运载火箭,起飞推力约300吨,对应700公里太阳同步圆轨道能力为1.3吨,具备在酒泉、太原、西昌三大卫星发射中心不同轨道要求的单星、多星发射能力。自1992年首飞成功以来,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已连续成功发射70次,成功将171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51次发射。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沈唯(实习)

审核:朱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