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在北京》北京“名片”集结成册

《世界遗产在北京》北京“名片”集结成册
2022年11月27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北京已成为我国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城市,并逐步形成包含多元主体、多元资金、多元价值的北京特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世界遗产已成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最耀眼的“名片”。

    11月26日,“北京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主会场活动”在颐和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以“下一个50年:挑战与发展共存的世界遗产”为主题。在活动中,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发布了《世界遗产在北京》手册。这是北京首次以“世界遗产在北京”为品牌,推介北京地区世界文化遗产。手册利用精选的图片,向全社会直观展示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形象表达每处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并向多年来关心、热爱、保护北京世界文化遗产的人士致敬。

    在线上主旨演讲中,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建筑历史研究所名誉所长陈同滨介绍了其历时三年完成的北京市文物局“首都核心区整体保护之遗产价值研究”重大课题的最终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首次发出成立“北京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联盟”的倡议。倡议面向北京下一个50年世界遗产保护的新起点,提出“五个坚持”,目的不仅在于增强北京地区世界遗产地的凝聚力,展示保护成果,积极汲取世界文化遗产在价值认知、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宝贵营养,互学互鉴,实现创新性发展,还将努力为打造世界文化遗产整体群落、促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城市社会发展共荣共生提供“北京模式”。文/本报记者  崔毅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