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网络成熟、冷链运输快速发展 世界杯最大赢家或是餐饮店老板

一克商评|网络成熟、冷链运输快速发展 世界杯最大赢家或是餐饮店老板
2022年11月24日 20:42 封面新闻

世界杯激发餐饮及宅家消费活力

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当日,平台上啤酒、饮料、零食、水果等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31%。盒马数据显示,近几日火锅订单销售额环比增长4成,半成品火锅销售额环比增长近100%。此外,来自中国的“世界杯周边”更是早早走向全球。业内人士表示,世界杯大幕拉开,有望带动相关周边消费。今年世界杯赛事时段为下午6点至凌晨3点,是拉动正餐和夜宵的新增长点,或进一步激发餐饮及宅家消费活力。

封清扬:世界杯最大的赢家不是球星也不是美团,而是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几乎被扼杀的餐饮店老板们。得益于网络的成熟、冷链运输的快速发展,让消费者对餐饮食品有了更多的选择。加之,世界杯终于给了大家点外卖充分理由,这比双11更直接更简单。对于没有做好准备的商家而言,机不再来。

拼多多申请跨境电商平台商标

近日,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TEMU拼多多”商标,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Temu”为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平台,今年9月正式在海外上线。

华尔街肥猫:拼多多的“砍一刀”终于砍向国外。在国内电商终见天花板之后,拼多多的出海来得很及时也很快。跟国内拼多多商业路径一样,拼多多出海也是打破了“中间商”赚差价的魔咒,低价出击依旧是其主线。但国外市场跟国内不一样的是——对于欺诈以及假货基本是“零容忍”,由此,一方面为拼多多出海点赞,一边为它的未来捏把汗。

特斯拉赛博卡车预订量突破150万

据报道,特斯拉赛博卡车(Cybertruck)的预定量超过150万辆。特斯拉曾表示该产品将于2023年年中投产。通常情况下,特斯拉在发布一款产品后,最初会收到很多订单,然后订单逐渐减少——但赛博卡车的情况并非如此。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在疫情期间,一些特斯拉门店每周都能收到数百个赛博卡车订单,赛博卡车预订甚至帮助门店提高了销量。

豪伊:特斯拉的卡车产品只是新能源汽车产品迎来红利期的其中一个表现,行业的增长受到结构性和周期性的共同作用。如今,燃油车销量下降是一个趋势,这倒逼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周期性影响则是受到各地新能源政策的助推作用,等到周期性作用的效果渐渐淡去,新能源汽车行业究竟会如何发展才是真正应该关注的。

马斯克:推特在日本的日活用户与美国相当,未来应该分散运营

#声音#

推特的新老板马斯克近日表示,该公司应该复制其在日本的成功,并考虑将工程团队设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马斯克表示,尽管日本的人口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但日本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与美国大致相当。据德国数据分析机构Statista,截至2022年1月,美国是推特用户最多的国家,达到7690万。日本以5895万用户位居第二,其次是印度、巴西和印尼。就用户占人口的比例而言,在日本使用推特的人口达47%,在美国是2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