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KPN携手诺基亚成功进行25G PON现场试验

荷兰KPN携手诺基亚成功进行25G PON现场试验
2022年11月21日 16:37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艾斯)诺基亚近日宣布,荷兰电信运营商KPN利用其25G PON解决方案在鹿特丹Caresse动物医院的现场试验中实现了20Gbps的宽带速率。高速网络连接在需要在云端访问高分辨率图像的兽医领域越来越重要。20Gbps的上下行对称速度将能够在一秒钟内上传(或下载)近100张30MB大小的扫描图。

KPN使用其现有光纤网络在现场试验中部署了诺基亚的25G PON技术。通过使用诺基亚的Quillon芯片,25G PON可以在同一根光纤上同时支持GPON和XGS-PON技术,并由相同的接入节点供电。

诺基亚官网写到,诺基亚的25G PON解决方案采用了全球首个25G PON技术的实现,包括Lightspan和ISAM接入节点、基于Quillon的Multi-PON线卡和光纤调制解调器。根据所选光器件的不同,25G PON可支持对称比特率(下行25Gb/s,上行25G)和不对称比特率(25/10)。

诺基亚的高容量接入节点通常位于电信中心办公室,用于大规模的光纤部署。它们通过光纤连接成千上万的用户,聚合他们的宽带流量并将其发送到网络的更深处。光纤接入节点可支持GPON、XGS-PON、25G PON和点对点以太网等多种光纤技术,以最适合的技术提供广泛的业务。

KPN首席技术和数字官兼管理委员会成员Babak Fouladi表示:“在KPN,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通过建设一张全国光纤网络,让每个人都能接入超高速互联网。在Caresse动物医院的演示表明,高速网络连接对荷兰的数字化未来至关重要。我很自豪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超高速网络为此做出贡献。”

诺基亚固定网络业务总裁Sandy Motley表示:“我们很高兴与KPN合作进行这项激动人心的试验。运营商现在正使用光纤宽带网络来支持企业和住宅客户,这加速了对更高速度的需求。当我们设计Quillion芯片组时,一个关键要求是能够在同一根光纤上支持多种PON技术,使运营商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灵活地提供不同的服务水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