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观赛消费热潮开启:外卖下单电视挂架、提前预订“影音房”

世界杯观赛消费热潮开启:外卖下单电视挂架、提前预订“影音房”
2022年11月18日 19:5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秦胜南)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在即,与看球相关的周边产品也成为消费新增长点。11月18日,据零售平台美团统计数据显示,开赛前夕平台不少外卖餐饮商户上线“看球必备”餐饮套餐等。此外,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平台的电视挂架商品外卖销量同比涨620%。

每届世界杯都会迎来一波消费热潮,从本届世界杯赛程安排看,不少比赛都将在北京时间21时至凌晨时段进行。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美团平台已有不少外卖餐饮商户上线了“看球必备”餐饮套餐等,为深夜看球的消费者提供“能量支持”。

与看球相关的周边产品也成为消费新增长点。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包括球队抱枕、世界杯主题套餐,以及运动设备等在内的相关商品销量均涨幅明显。不少消费者为获得更好的观赛效果,还专门选购电视挂架,把电视安装到墙上。美团数据显示,平台的电视挂架商品的外卖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620%,深圳、北京、广州、西安是销量最高的城市。与之对应的是,这期间,上线电视挂架商品的相关商户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5倍。

截至目前,平台上开设“影音房”的酒店已经超过3.8万家,同比增加57%,有球迷甚至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了世界杯“影音房”,并且从开赛日一直预订至决赛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重大赛事往往是当前消费趋势的观察窗口之一。“今年的世界杯消费,延续了‘双11’的部分特征,即实体门店结合即时零售成了主流消费渠道。”随着“30分钟万物到家”需求的迅速普及,即时零售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保持高成长性。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卢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