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三季度毛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直播收入增加

迅雷三季度毛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直播收入增加
2022年11月13日 16:10 新京报

迅雷当前的主营业务包括云计算、会员订阅、直播流媒体和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包括在线广告收入)。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8830万美元,同比增长47.1%。迅雷表示,总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直播业务的收入增加。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迅雷的直播流媒体和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的收入(包括在线广告收入)为3420万美元,同比增长178.8% 。“主要是由于2021年推出的流媒体直播产品的付费用户数量增加,以及业务变现能力的提高。”迅雷表示。

迅雷第三季度云计算业务的收入为2910万美元,同比增长16.3%。“主要是因为主要客户对我们的云端运算服务需求增加,但部分因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而抵销。”公司在财报说明中写道。

第三季度会员订阅业务收入为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9.9%。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用户数为437万,而截至第二季度,用户数为446万。第三季度平均每用户收入为39.1元,而上一季度为37.8元。虽然订阅人数有所下降,但是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有所提升。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较高是因为有较大比例的用户选择了高级会员。“我们没有停止调研新的领域,也在不断地完善产品的功能以及提高用户的体验,与此同时我们在探索更多的市场渠道,来扩大我们的用户基数。”迅雷相关负责人表示。

迅雷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528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59.9% 。第三季度毛利润为3520万美元,同比上升20%;毛利率39.9%,去年同期48.9%。毛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直播业务的毛利增长。毛利率下降则主要是因为毛利率较低的直播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增加。迅雷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毛利率应该还是会有所下降,因为直播业务的毛利率低于传统的会员毛利率,“但是我们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个逐渐平稳的趋势。”

第三季度的研发支出为162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18.3% 。第三季度的销售和营销支出为58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6.6% ,而上一季度为50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6.4% 。“由于我们继续努力争取用户,本季度的市场推广费用增加。”公司表示。第三季度一般和行政开支为82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9.3% 。

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510万美元,同比增长262.9%。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310万美元。第三季度的摊薄每股ADS收益约为0.12美元,第二季度为0.09美元。“我们在第三季度取得了稳健的业绩,公司业务在不确定性和波动性时期表现出了持续的韧性。总收入超过了预期的指引上限,这得益于我们协同产品组合的均衡表现,尤其是我们直播产品的显著增长。”李谨伯表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孙文轩 编辑 陈莉 校对 刘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