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副总裁罗彦今年60岁 55岁时进入公司已5年

蒙牛副总裁罗彦今年60岁 55岁时进入公司已5年
2022年11月11日 11:3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蒙牛乳业作为我重点龙头企业,其生产的乳制品覆盖了人们需求的方方面面,包括液态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多种品类。

在其公司高层,有位年龄不小的副总裁名为罗彦,他的经历非常丰富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的关注,下面就试图对他进行揭秘。

据蒙牛乳业(02319.HK)今年4月公布的2021年年报可知,罗彦如今60岁,毕业于中国纺织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后来获得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据悉,中国纺织大学于1999年更名为东华大学,目前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建设高校”。也就是说罗彦应当是在1985年至1999年之间本科毕业的,在当时能从中国纺织大学获得纺织工程学士学位,还是很不容易的。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这种没啥稀奇,因为不用全国统一入学考试。

早在1999年,罗彦便加入通用磨坊食品中国公司,任全国销售总监;2008年担任大中华区副总裁,分管大中华区湾仔码头事业部和中国区销售;2013年于通用磨坊明尼苏达总部担任哈根达斯全球事业部总监一职;2014年任通用磨坊大中华区副总裁,负责中国区销售,併兼负责哈根达斯零售和餐饮事业部。

直至2017年11月,罗彦才进入蒙牛乳业集团工作,现任集团副总裁、发展业务负责人。也就是说,罗彦仅在蒙牛供职了5年,且已经到了法定退休年龄。

有关罗彦的年薪,官方并未公开,不过今年3月底,蒙牛集团(HK:2319)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公司全年营收达881.415亿元,同比增长15.9%,归母净利润50.255亿元,同比增42.6%。

其中总裁卢敏放、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平去年的年薪分别为1513.60万人民币、535.30万人民币,想来罗彦的薪酬也不会太低。

此后有关罗彦的其他消息,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