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主动对马杜罗“示好” 西媒:能源危机促法委关系“大转弯”

马克龙主动对马杜罗“示好” 西媒:能源危机促法委关系“大转弯”
2022年11月09日 17:51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1月8日报道,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进行了一次“意外”的简短交谈。马克龙匆忙间向马杜罗伸出手,并微笑着问他:“委内瑞拉的情况怎么样?”看上去有些许惊讶的马杜罗笑着回答:“一天比一天好。”

马杜罗随即问马克龙:“您什么时候来委内瑞拉?”马克龙以非常积极和有说服力的方式回应:“我很乐意我们能进行长时间的交谈,以开启对整个地区有益的双边工作。”

在短短五分钟的非常直接的对话中,马克龙和马杜罗完成了始于今年6月底的双边外交关系大转弯。

报道称,6月27日,马克龙在德国埃尔毛宫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指出:“也许我们应该促进来自伊朗和委内瑞拉的能源供应多样化。”在加拉加斯,马杜罗很快通过广播和电视网络作出反应:“马克龙总统!委内瑞拉准备好接待所有想要生产天然气和石油的法国公司。”

一百多天后,马克龙和马杜罗在COP27会场的走廊中相遇,并握了手,这可以被视为法委两国新双边关系的开始,为法国大企业开辟了一系列商业可能性。

2020年初,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会见了自封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委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两年后,马克龙似乎已经遗忘了瓜伊多,并宣布希望与马杜罗政府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报道指出,这说明全球能源危机正在加速欧洲各条外交战线的变化。从不承认马杜罗政权到建议从能源领域着手加强双边合作,法国对委内瑞拉外交政策出现了战略性180度转弯。(编译/韩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