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期选举在即,近九成美国民众担忧选举暴力

美媒:中期选举在即,近九成美国民众担忧选举暴力
2022年11月07日 12:08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4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联合展开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包括两党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绝大多数美国民众担心,美国出现由政治动机引发的暴力活动的风险越来越大。

报道称,近九成的美国民众(88%)担心,因政治分歧加剧,美国国内发生出于政治动机的暴力事件风险增加,其中超六成受访者表示“非常担心”。

在两党的民众当中,31%的受访者将出现暴力活动的风险归咎于共和党,而25%的受访者则归咎于民主党,两者的人数比例差别不大。另有32%的受访者认为双方都负有责任。大多数民主党和共和党民众指责对方负有责任。

拜登总统2日恳求全国民众接受选举结果,避免诉诸暴力。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政府机构近期发布的一份备忘录警告称,在中期选举后90天内,国内极端分子实施暴力活动的可能性增加。

      2021年1月6日,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外向安全部队大喊大叫。(法新社资料图片)      2021年1月6日,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外向安全部队大喊大叫。(法新社资料图片)

报道还称,该项民调显示,95%的民主党民众、87%的共和党民众和86%的无党派人士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担心由政治动机引发的暴力活动风险增加。四分之三的民主党民众表示非常担心,而无党派人士和共和党民众的比例分别为61%和56%。

出于政治动机的暴力活动不仅威胁到富人和权贵。追踪政治暴力事件的专家称,它们还威胁到地方选举工作人员、学校董事会成员甚至图书管理员,而且已经酝酿了几个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