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国工商会副主席Fabien Pacory:和“新广州人”一样,我热爱大湾区这片生机蓬勃又人情味十足的地方

中国法国工商会副主席Fabien Pacory:和“新广州人”一样,我热爱大湾区这片生机蓬勃又人情味十足的地方
2022年11月07日 02:03 新快报

当记者第一次见到Fabien时,这名西装笔挺的法国人给人的感觉就非常温暖。说起广东,他的眼睛闪闪发亮,几乎每个语句中都在使用“多姿多彩”“创造性”这样的词汇。已在广州生活18年的他,决定在这里停留更长的时间。特别是在成了广州女婿之后,他已深深爱上这里。

惊叹于粤菜美味

与朋友合作开中餐厅

如今,Fabien是中国法国工商会的副主席,在广州负责该会在中国南方的事务。同时,他还是一个参与多个领域的生意人。

早在2004年之时,Fabien有个周游世界的机会。在他探索的过程中,觉得有些事情应该会在亚洲发生,冥冥中他觉得是时候去中国了。那时候,他就觉得中国是一个特别的、充满活力的市场,就是他应该去的地方。

事实上,从法国到中国,Fabien能够感受到文化上的种种不同。不过在他看来,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与法国的城市一样拥有很多趣味性和创造性。不知不觉,Fabien已在广州生活了18年。

“以广州为例,这是一个巨大的城市,充满了很多可能性,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这里的商业体系和环境也非常不错。”Fabien说,“这里充满创造力的全新高科技,令我着迷。”

在Fabien看来,广州在亚洲甚至整个世界都非常有名,全世界都知道粤菜的美味。在广州可以去不同的餐厅品尝到很多美味的食物,特别是芳村、越秀、海珠等老城区,很多烹饪的方式,令他非常吃惊。

就在几年前,Fabien和朋友联合投资在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开设了一家名为“闻见”的海南菜餐厅。在筹备之时,他邀请很多年轻的艺术家为餐厅进行布置和装饰。考究的店面与可口的美食,不仅囊括了很多奖项,更使得餐厅成了年轻人的美食打卡地。

广东工厂充满创造力

在全世界都不多见

在粤期间,Fabien走遍了广东的各地。在他看来,很多欧洲人不太了解广东的其他区域,其实韶关、肇庆、云浮、湛江、茂名等地的生态环境都非常好,适合探索。

同样,类似开平、中山这样充满历史的地方,Fabien也会经常去走一走。在他看来,这是他融入广东的一种重要方式。

“在广东的很多地方,我都能够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的交汇,这非常令人尊敬,是非常现代的精神,一种很好的结合。”Fabien说。

18年的生活经历,Fabien感受着广东发生的种种改变,每个城市向前发展的动力非常惊人。这名法国人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目睹了很多变化。“广州、东莞、深圳、佛山都是具有活力的城市,这里的人有耐心,也非常专注。”

除了经营餐馆之外,Fabien的生意涉足很多领域,广东良好的商业环境让他可以大展拳脚。他认为很多工厂都是充满创造力和多样性,可以满足供应链上的各类需求,这样的地方在全世界都是不多见的。

成了广州女婿

一家人幸福生活

Fabien的太太是中国人,出生于广州,两人在7年前结婚。如今他们的孩子已经6岁,一家人在广州生活得非常幸福。

“周末时全家一起去广东各地旅行,每次都有不错的发现。我觉得广东的生活环境非常好,我可以尝试更多的生意和项目,这里的商业环境也让我充满信心。”Fabien表示。

在这名法国人看来,很多广东人都非常尊重自己的传统,对于外国人也很包容。“这里的人善于与外来的朋友们一起努力工作,他们人都很好,这是一个我们值得去爱的地方。”

作为一名法国人,普通话和粤语对Fabien来说都有一些难度,他也承认有时候很难跨越语言的藩篱。不过,他始终没有停下学习中文的脚步,虽然这是一段很长的路,需要走很远。

到目前为止,Fabien觉得自己的中文学习进度还不错。记者听到他与餐厅内员工用中文进行流利的对话。有了这么多年的基础,他相信未来自己可以更好地去驾驭中文。

采访结束后,Fabien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视频报道的链接,并配文:“已经18年了,和所有‘新广州人’一样,我热爱大湾区这片生机蓬勃又人情味十足的地方!”

“很高兴我在这里已生活了18年,我觉得这里就是我的家,因为我的家人都在这里。我很骄傲这座城市在过去这么多年成长了许多,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充满创造力。我也感受到这是一座灵动的城市,广州会继续成长,这非常好。”

——Fabien Pacory

策划:新快报记者 罗韵 采写:新快报记者 高京 图片:新快报记者 郭思杰 林里 视频:新快报记者 郭思杰 林里

广州市广东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