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游持续升温,年轻人更爱“反向旅游”

赏秋游持续升温,年轻人更爱“反向旅游”
2022年10月29日 14:0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真真)气温渐凉,秋意正浓,赏秋出游成为国庆节后旅游消费关键词。10月28日,途牛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后出游,超七成用户选择本地游、周边游,1天至2天行程的出游人次占比将近50%,家门口的山水田园、赏红叶、行摄、温泉度假、户外露营等主题成为更多用户赏秋出游的选择。用户特征方面,途牛女性用户更钟情于赏秋出游,出游人次占比达64%。

从热门目的地来看,华东、华南、西南方向吸引了更多赏秋游用户的关注,如“千岛湖-森林氧吧”“无锡拈花湾-鼋头渚”“安吉大竹海-藏龙百瀑”“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丽江-香格里拉-大理”等山水结合的赏秋路线预订量名列前茅。

10月中下旬以来,全国各地的红叶风景区也陆续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在绚烂多彩的秋色中,漫山遍野的红叶是旅途中最令人陶醉的风景之一。途牛数据显示,江西婺源篁岭、北京香山公园、济南红叶谷、巴中光雾山、长沙岳麓山、本溪关门山、苏州天平山、蛟河红叶谷、北京八达岭长城、江西庐山等红叶打卡景区受到了更多用户的青睐。

赏秋游的持续升温也带动了周边温泉主题酒店的热度,白天登山赏秋,晚上舒享温泉,成为打开这个赏秋季最热门的方式之一。途牛数据显示,华东方向的溧阳天目湖涵田度假村、连云港东海森林温泉酒店,华北方向的古北水镇古北之光温泉酒店、北京海湾半山温泉度假酒店以及华南方向的惠州龙门地派温泉度假村、从化碧泉空中温泉酒店等温泉主题酒店预订量在10月中下旬迎来了增长的小高潮。

除了赏秋、温泉等热门主题外,也有一部分用户选择错峰出游或相对小众的目的地来获得更好的出游体验,其中,小众岛屿、露营营地等出游主题受到了更多年轻用户的喜爱。

10月中下旬,全国多地迎来了降温天气,但持续下降的气温并没有阻挡大家对于海岛游的向往,尤其是地处亚热带气候区的小众海岛最为圈粉。在途牛的10月海岛预订数据中,嵊泗枸杞岛、阳江海陵岛、莆田湄洲岛、汕头南澳岛、北海涠洲岛、连云港连岛、大连棒棰岛、舟山东极岛、汕尾龟龄岛、台山下川岛等热度更为靠前,吸引了众多年轻人争相打卡。

此外,途牛表示,随着露营逐渐成为一项全民参与的户外休闲活动,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追求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的“露营+游乐”一体化的出游体验,由此也进一步推动了露营基地、沙滩露营、星空露营、房车露营等主题露营的快速出圈。数据显示,茅山森林世界帐篷露营基地、北京蜗途房车露营地、常州太湖湾露营谷、汕尾龟龄岛、北京白河湾、北京渔阳自然部落露营地、安吉半日闲野奢露营基地、清远桃花湖、杭州风之谷户外乐园、汕尾红海湾等露营基地、露营景区成为露营爱好者们的热门选择。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赵琳

北京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