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经济|消费券拉动十一黄金周,苏宁上海门店家电销量增长超100%

国庆经济|消费券拉动十一黄金周,苏宁上海门店家电销量增长超100%
2022年10月06日 17:33 第一财经网

今年的国庆期间(10.1-10.7)与上海第二轮电子消费券使用期间(9.26-10.15)重合,消费券对于提振消费市场的效果正在显现。

“国庆假期前三天,苏宁易购全国门店客流量大幅攀升,家电订单量环比超100%,多家门店销售破历史峰值,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南京位居销售规模前五城市。”苏宁方面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上海自10月1日开展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政府补贴以来,苏宁易购上海门店咨询量环比上涨300%。

上海消费者在门店选购时可认准 “政府补贴10%”和“苏宁补贴10%”标贴机型。目前门店符合补贴标准的在售商品规模超千款,包括格力、美的、西门子、方太等品牌的主推产品和新品,空调、冰箱等一级能效家电销售增长超100%。

苏宁称,中山公园店、浦东店、闵行店等门店的客流较上周环比增长近350%,近80%入店消费的市民使用爱购上海消费券或者绿色家电补贴购物付费。

除了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家电补贴,苏宁在国庆期间给出一定的让利空间。持消费券到店购买指定预存商品,在使用消费券的基础上,满500元可额外使用25元、满1000元可额外使用50元、满2000元可额外使用100元(可与门店其他活动叠加使用)。

在大幅优惠的刺激下,消费者纷纷下单购买。国庆假期首日,上海地区苏宁易购门店销售增长4成,其中吸油烟、燃气灶等节能厨电品类销售同比增长76%,洗碗机、干衣机等升级类家电销售增长88%。

不只是苏宁,盒马也加大了优惠力度。

为配合第二轮爱购上海消费券,盒马加码“千万加油包”补助,凡通过支付宝抽中消费券的用户,首次在盒马消费后还将百分百获得一张满100减15元的线下抵用券。

记者了解到,第二轮上海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共投入5亿元市级财政资金,中签的券包价值200元,共包含4张消费券,分别为1张消费满300元以上抵100元券、1张消费满100元以上抵50元券、2张消费满50元以上抵25元券。在核销方面,“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适用于符合条件的零售、餐饮和文旅行业的商户。

上海市商务委数据显示,第一轮消费券活动参与商户涵盖零售、餐饮、文旅等行业,结合电商平台和实体商家等线上线下主体,共计吸引10万余商户参与,涉及22.4万个门店。第一轮活动累计453万人报名,200万人中签,消费者中签率超44%,消费券核销率超85%,中签人数中参与本次活动的人数达9成,第一轮整体核销杠杆率近4倍。

除了上海,今年以来,湖北、海口、成都等多地纷纷推出消费券,希望借此拉动消费。

与2020年消费券主要面向餐饮、零售,今年3月以来促销政策和消费券以汽车、家电、餐饮为主。

华安证券研究所报告显示,本轮消费券总体拉动约为7.5~8倍,高于2020年的6.4倍。广东、郑州、无锡、海南分别为5.9、7.5、6.3和8.3倍。假设全年发放消费券500亿元,则拉动居民消费4000亿元、改善社零增速1.0个百分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