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俄将开展核试验,克宫驳斥

英媒称俄将开展核试验,克宫驳斥
2022年10月05日 17:30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路透社莫斯科消息,克里姆林宫4日说,其不想参与西方的“核言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准备展示其在与乌克兰的冲突中使用核武器的意愿。

据报道,英国《泰晤士报》3日称,北约军事联盟警告成员国,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在乌克兰边境进行一次核试验,以此展示他使用核武器的意愿。

这家总部设在伦敦的报纸还说,俄罗斯调动了一列据信与俄国防部负责核弹药的一个部门有关联的火车。

北约一名官员4日说,北约没有观察到俄罗斯核态势的变化,但正保持警惕。一名西方外交官则在评论《泰晤士报》的报道时对路透社记者说,北约没有就来自俄罗斯的所谓核威胁向盟国发警告。

当被问及《泰晤士报》的报道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不想参与西方的“核言论演练”。

佩斯科夫说:“西方媒体、西方政客和国家元首目前正在展开大量核言论演练。我们不想参与其中。”(编译/杜源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