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所有新检出病例都在封控管控区内

宁夏所有新检出病例都在封控管控区内
2022年10月05日 00:20 北京青年报

    10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0例(含23例无症状转确诊),其中内蒙古151例,广东27例,四川21例,云南14例,江苏7例,湖南6例,西藏6例,山西5例,黑龙江2例,河南2例,陕西2例,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安徽、福建、重庆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6例,其中内蒙古226例,宁夏67例,西藏47例,新疆38例,贵州30例,云南27例,四川26例,浙江20例,天津18例,广东16例,陕西14例,甘肃14例,山西12例,河南12例,湖北9例,江苏8例,河北6例,山东6例,安徽5例,广西5例,重庆5例,黑龙江4例,上海3例,湖南3例,海南2例,北京、辽宁、福建各1例。

    内蒙古

    新增本土感染者377例

    10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1例,无症状感染者226例。截至10月3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8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3例。

    据呼和浩特市公布的第56至150例本土感染者的信息显示,这些感染者主要来自集中隔离发现、重点人群排查发现、密接者排查发现和社区筛查发现、主动就诊发现。这95例感染者中,有31例系社区筛查或主动就诊发现,占比将近三分之一。

    截至10月3日18时,呼和浩特市共有78个高风险地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有14个中风险地区,采取“足不出户、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土默特左旗除已划定的高、中风险区之外的区域为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

    四川

    新增本土感染者47例

    10月3日,四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其中闭环转运的外省返川人员6例、其他外省返川人员1例(在成都)、绵阳4例、眉山1例,另外9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闭环转运的外省返川人员17例,其他外省返川人员2例,绵阳6例,遂宁1例。

    绵阳市新增的10例本土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其中:涪城区9例,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江油市1例,系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该病例常住江油市三合镇新嘉苑小区,10月3日,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宁夏

    近两天新检出病例数在减少

    10月3日,宁夏全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7例,新增出院3人,解除无症状感染者221人。自2022年9月20日0时至10月3日24时,全区现有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1405例。

    宁夏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周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介绍,9月20日发现疫情后,当他了解到第一次报告的4个阳性病例是从社区的从业人员常规核酸检测中筛出来时,就判断感染人数不会太少。引起此次“9·20”疫情的病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和BA5.2,都是传播性最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这两个病毒株感染后,它的特点就是传播力特别强、传播速度特别快。这就决定了在出现第一例阳性的时候,已经发生隐匿性传播约一周左右了。这一周时间,对于一个市场来说,人员流动情况复杂,也就造成了密接者多,随后又再次进行散播,而这些点都会爆出来。所以说,病例数增长特别快,是由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本身决定的。

    “从目前病例增长的情况来看,我们有信心能管控住。”周玮表示,第一,这两天新检出的病例数在减少;第二,所有新检出的病例都是在封控管控区,就是说全在掌握范围之内,范围之外已经没有了,这都是好消息。对于封控范围之内,逐渐去缩小包围圈,最后把它全部歼灭。一般病毒感染都具备一个特点,就是快速增长阶段达到封顶以后,会有平台期,然后呈现下降态势,病例数如果能稳定住3至5天后,检出阳性的病例数就会减少。

    文/本报记者  戴幼卿  统筹/孙慧丽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