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社区绿化美景 上传就送鲜花套装

拍摄社区绿化美景 上传就送鲜花套装
2022年10月04日 00:20 北京青年报

    近期,北京青年报有关“成立绿地养护补充基金能否破解小区绿化难题”的报道引发关注,该基金的发起方紫金书院也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有奖摄影照片征集活动,即日起,拍摄自家小区的绿化景观上传就能获得鲜花套装一份,并有机会赢取iPhone14一台。

    近日,北京青年报刊发了《小区绿化“年久失修”僵局怎么破?》的调查报道,引发社会关注。随后北青报记者以街采的形式调查了社会大众对绿地养护的关注情况。从街采的结果来看,业主不仅关注小区绿化养护,还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设想。如何能让社区持续地“好下去”,成为一个新的课题。据了解,紫金书院提出成立“绿地养护补充基金”,用资金池来更好实现社区增值,也正是基于对此难题的解决。

    在北京青年报9月30日举办的“回天这十年·回天城长”论坛上,紫金书院项目执行董事叶俊明详细阐述了紫金书院发起全国首个“绿地养护补充基金”的详细情况,即以中关村科学城公司账户对公将200万元放入新领域银行开户账户,每月由银行出具款项状态。这笔启动资金,可以让小区实现交付后保证高品质维护标准。

    即日起至10月5日,紫金书院发起“家有美图,发现居住N年社区最美风景照片征集”活动,在这个十一国庆假期,走出家门,拿起相机,去发现您深爱的居住家园,入住N年社区绿化最美的样子,美好的发现,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作品拍摄要求现居住社区最美的绿化园林景观照片,纯绿化景观照片,不含人物。

    上传投稿流程:第一步,关注“新领域 紫金书院”微信公众账号;第二步,在对话框发送所拍摄的居住N年社区最美风景照片及活动参与者的姓名与手机号码即可。

    全部参与活动者,凭获奖者身份证,于10月9日至30日的周末9:00-18:00任一时间段,到达紫金书院展示中心现场,领取“花点时间”鲜花套装。

    北青报记者获悉,10月6日紫金书院项目将举行全国首个绿地养护补充基金正式启幕发布会。现场抽取一位“家有美图”活动的iPhone 14大奖的获奖人。所有活动参与者可前往位于紫金书院展示体验中心的发布会现场或通过北京青年报官微关注发布会现场直播,实时见证全国首个绿地养护补充基金的启动全程。

    文/本报记者  宋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