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机器人全球首秀!马斯克透露售价→

特斯拉机器人全球首秀!马斯克透露售价→
2022年10月01日 21:51 科技日报

◎ 科技日报记者 刘垠

北京时间10月1日,特斯拉举办2022 AI Day活动,CEO埃隆·马斯克与特斯拉工程师团队现身会场,带来了Tesla Bot人形机器人“Optimus”原型机全球首秀。马斯克透露,该机器人产量应该可以达到数百万台,预估最终价格将在2万美元以下,3至5年间即可量产上市。

这是Optimus第一次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自主行走,特斯拉没有为这款机器人安装外壳,而是直接将内部构造呈现出来,关节、骨骼、电缆等设备清晰可见。

在特斯拉现场播放的demo视频中——它能灵活地提起水壶浇花、双手搬运物料至目标位置、准确定位周围人员并主动避让。

机器人躯干处搭载了2.3kWh、52V电池包,高度集成了充电管理、传感器和冷却系统。值得关注的是,Optimus身体共有28个自由度,采用了更加灵活的弹簧负载设计与6种类型执行器,关节采用仿生学关节设计,模拟人类关节与肌腱形态,手部则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拥有11个自由度。

目前,Optimus已可完成行走、上楼梯、下蹲、拿取物体等动作。执行器既能够承受约半吨重的钢琴这样的重物,也能完成轻薄物体抓取、操作机械装置、复杂手势等高精度动作。

同时,特斯拉还基于汽车安全模拟分析能力打造机器人安全性。在跌倒、碰撞等外部状况下,机器人将采取和人类一致的决策——最大程度优先保障“大脑”安全。

更多详情请戳全文链接

来源:科技日报 文中图片均来自特斯拉

编辑:王宇

审核:张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