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咖啡打造奶咖新品类 2023年计划新增约1000家门店

麦咖啡打造奶咖新品类 2023年计划新增约1000家门店
2022年09月30日 19:08 红星新闻

9月29日上午,在成都东大街晶融汇麦当劳旗舰餐厅内,20余名市民和粉丝一起品尝了麦咖啡新品奶铁,在活动现场,粉丝们还与咖啡师一起互动制作咖啡和拉花,全面了解这款全新咖啡品类“奶铁”。

据了解,麦当劳旗下专业手工咖啡品牌麦咖啡(McCafé)于9月1日宣布在全国麦咖啡门店推出“奶铁”系列,并全面下架拿铁。经过100多天、13轮研发,采用专门的萃取方式和奶咖比,并使用麦咖啡独家定制的M10+拼配豆,这款特别出品的手工制作“奶铁”一经上架便收获众多“铁粉”,“奶铁”作为一款奶咖新品类正在向大众走来。

麦咖啡(McCafé)推出“奶铁系列”,比拿铁更奶更浓麦咖啡(McCafé)推出“奶铁系列”,比拿铁更奶更浓

打造奶咖新品类

麦咖啡体现专业咖啡精神

根据艾媒咨询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在口味上更喜欢浓郁、香甜、有奶香的咖啡。据统计,截至2021年,中国消费者在咖啡店最喜欢购买的是卡布奇诺和拿铁两款经典奶咖品类。麦咖啡在进行新品研发的同时,基于更多大众偏爱的口味以及在消费趋势上消费者更加追求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更看重咖啡品质,钻研产区及制作方式,或看重提神刚需、或享受线下的氛围体验和咖啡的社交属性,以及能够自定义咖啡口味等等需求,综合考虑,一款经过特别的萃取方式和奶咖比、采用麦咖啡定制的M10+拼配豆为基础元素的“奶铁”出炉。

麦咖啡奶铁系列在传统奶咖基础上采用了升级配方,将奶量提升30%,令口感更滑更顺,比拿铁更奶更浓更顺滑。咖啡爱好者小李表示,这款“奶铁”口感顺滑,能够很好的品尝到咖啡豆的特殊香味及咖啡师精心调制的奶铁风味,回味悠长。

麦咖啡依托麦当劳渠道及门店优势

2023年计划新增约1000家

数据显示,Z世代已经成为新消费浪潮下不可忽视的新兴消费力量,在目前咖啡消费者群体中,有许多人是互联网原住民,他们具有“更强的社交属性”、“崇尚消费体验”、“追逐快乐的感受”等消费特征。麦当劳的消费群体年龄跨度大、基数大,“麦咖啡”的受众则更聚焦年轻群体。据麦当劳透露,在麦咖啡的顾客中,有10%是从来没有来过麦当劳的,且数字每月都在增长, 90后、00后愈发成为麦咖啡消费的主力军。

面对竞争激烈的咖啡市场,麦咖啡的发展具有挑战也蕴藏着机遇。麦当劳四川市场总经理路红明表示:“麦咖啡最大的优势是可依托麦当劳高速开店,实现0店租成本的‘轻投资’,并且充分共享麦当劳顶尖的供应链资源、本土化运营经验、完善的培训系统、成熟的外送网络,最终实现系统性的成本控制,在保证咖啡品质的同时,实现超值定价。此外,麦咖啡还能与多种麦当劳餐食搭配,满足早餐/下午茶多样化场景。”

麦咖啡正紧紧跟随麦当劳的开店速度迅速扩张。截至目前,麦咖啡全国门店已达近2500家,是2019年的近3倍,全国杯量增长近6倍。2022年,麦当劳拟开新店600-700家,主要在二线城市;2023年将着力发展三线城市,预计新开近1000家。

拥抱年轻消费群体

麦咖啡正在掀起新一轮“奶铁”热潮

麦咖啡的品牌调性是始终保持年轻、阳光、有活力,试图用更具网感的语言和有趣的活动,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去年至今,麦咖啡陆续推出了太阳拿铁、元气红参、萌宠咖啡等多款新品,在口味创新、原料创新和玩法概念创新上打出组合拳。麦咖啡也持续在社交平台上与年轻群体建立更多新奇有趣的互动,通过跨界联名和各种创意脑洞与大家“玩”在一起——2021年麦咖啡跨界联名Dove多芬,推出限量版泡泡拿铁;2022年年初,麦咖啡携手每日黑巧,开展“开工送红包”活动,引发热议。新上市的咖啡新品类“奶铁”则更加注重咖啡研发的专业性及品质上的提高。

“未来,期待让‘超值手工好咖啡’成为消费者触手可及的日常,让消费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能喝到一杯高性价比的好咖啡。也希望更多人能看见麦咖啡的用心与专业,信任麦咖啡这个品牌,这也是我们打造奶铁的初心。”麦当劳四川市场总经理路红明表示。

(周婷婷)

麦当劳咖啡拿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