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校企合作发力物联网感知

天津大学校企合作发力物联网感知
2022年09月21日 07:57 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通讯员赵晖 记者陈彬)近日,天津大学与国内企业新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建立科研产业生态集群,打造物联感知创新型产业生态。

根据合作协议,新奥新智将在5年内出资1亿元,与天津大学合作共建“天大—新奥物联感知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是双方共同管理的联合研发平台,旨在面向国家经济发展战略需求,基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以企业/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物联感知核心关键问题和“卡脖子”技术,开展具有规模化应用潜力的引领性、突破性传感技术研发,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推动产业发展。

据介绍,此次产学研合作将探索新的合作机制,采取揭榜挂帅的方式,面向全球择优选取合作伙伴并组建研发团队,以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形成行业人才高地和创新源头。

双方希望此次合作能充分发挥新奥集团的资金、行业优势,以及天津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产生1+1>2的双赢效果;通过攻克并导入物联感知关键技术,创新建设传感器上、中、下游产业链条,建立覆盖上游“科研生态”、中游“产研生态”、下游“市场生态”的物联传感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集散地。

天津市天津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