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干酒财务总监吴东壮年度薪酬22.5万 和董事长刘彦龙的30万有差距

老白干酒财务总监吴东壮年度薪酬22.5万 和董事长刘彦龙的30万有差距
2022年09月21日 11:4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近日,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相继到来,人们走亲访友需求变大,各大商超中的酒水市场渐热。老白干酒(600559.SH)作为老牌酒企,一直在市场有不小的热度。

其财务总监吴东壮,如今已在老白干集团旗下供职二十多年,运营商财经就试图揭秘一下他的个人经历。

公开资料显示,吴东壮1974年10月出生,大学文化,原籍河北省武强县,而武强县正位于衡水市境内

早在1996年8月,吴东壮就已经进入老白干酿酒集团工作,先做了3年的财务处科员。后又在1999年年底,进入新成立的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股份公司财务部科员,股份公司京安分公司财务科长、副总经理兼财务科长,股份公司种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综合办公室主任。

2013年10月至2020年4月,吴东壮任股份公司财务中心主任,期间接连兼任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衡水老白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

2020年5月至今,吴东壮都一直担任老白干酒(600559.SH)的财务总监。

今年4月,老白干酒600559.SH)披露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3亿,同比增长11.9%;实现归母净利润3.9亿,同比增长24.5%;每股收益为0.43元。

同时还公布,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1亿,同比增长20.4%;归母净利润2.7亿,同比增长373.7%。

其中,财务总监吴东壮去年从公司获得的薪酬为22.5万元,公司总经理赵旭东,副总经理郑洪宝、张春生,三位高管也都是这个薪酬待遇,和董事长刘彦龙所获的30万元没差多少。

还需注意的是,2018年老白干酒作价13.99亿元收购了丰联酒业100%股权,当时丰联酒业拥有承德乾隆醉、安徽文王(即文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曲阜孔府家及湖南武陵四个区域性白酒企业。

然而收购才两年时间,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就因存在"排污重视程度不够、运维单位严重不负责、问题不整改"等问题,被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点名通报。

环保排污问题可以说一直都是白酒企业的重要关注点,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