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支出增长了20.7%

IDC: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支出增长了20.7%
2022年09月13日 13:45 C114通信网

C114讯 9月13日消息(颜翊)根据IDC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包括人工智能中心和人工智能非中心应用的软件、硬件和服务)的收入总计383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0.7%。IDC预计,2022年人工智能市场价值将达到近4500亿美元,并在未来五年内保持较高的年增长率。

人工智能软件再次占据了2021年整个人工智能市场的最大份额。2021年,四个人工智能软件类别——人工智能应用交付与部署、人工智能应用、人工智能系统基础设施软件和人工智能平台——共达到超过3400亿美元的价值,其中人工智能应用几乎占了总价值的一半。人工智能平台实现了强劲的同比增长,达到36.6%,虽然这一类别基数较小。

2021年,人工智能服务市场的总价值同比增长了22.4% ,达到240亿美元。客户对开发生产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专业知识的需求帮助人工智能 IT 服务类别同比增长21.9% ,达到188亿美元。人工智能商业服务类别市场同比增长24.2%。

此外,人工智能硬件是人工智能市场中最小的,价值为188亿美元,不过也是增长最快的,同比增长为38.9%。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