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年薪959.25万挺不错 南昌双汇工厂曾被爆存乱象

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年薪959.25万挺不错 南昌双汇工厂曾被爆存乱象
2022年09月12日 10: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马相杰自2017年年底开始担任双汇发展总裁,到现在也将近5年了,5年来他的薪酬一路上涨,去年更是拿到了九百多万的高薪。

据公开资料了解,马相杰出生于1972年,今年已经50岁,拥有工学学士学位、工程硕士学位。

早年,马相杰曾在双汇发展担任技术中心研发员,后又任香辅料分厂厂长,漯河双汇海樱调味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漯河天瑞生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生鲜品事业部生产副总经理,综合事业部总经理,漯河双汇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生鲜品事业部总经理,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目前,马相杰任本公司总裁、董事,亦担任公司若干附属公司的董事长和董事。同时兼任雄域投资有限公司、兴泰集团有限公司、运昌控股有限公司等公司董事。

今年3月底,双汇发展披露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66.82亿元,同比下降9.72%;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48.66亿元,同比下降22.21%。

尽管净利同比下降超两成,双汇发展仍决定:以34.6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98元(含税)。按此计算,共分配利润44.97亿元,这意味着2021年超九成净利将用于分红。

其中,公司董事兼总裁马相杰去年从公司所获报酬为959.25万元,远超公司其他高管,在公司所获报酬排名第一,待遇相当不错。

当然,马相杰应该也是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而且其报酬估计部分来自于股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3·15”前夕,有媒体发布调查视频,称南昌双汇工厂存在诸多乱象,包括工作服污臭、消毒风淋损坏、猪排落地直接装袋等问题。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市场的连锁反应,当天双汇发展股价盘中跌停。

据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已经联络南昌双汇所在的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后者已经派出调查组到现场。

企查查数据显示,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双汇发展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高、低温火腿肠等肉类食品加工。根据2011年基地投产的报道,称该基地将实现年产肉制品13.2万吨,也是当时双汇集团的“样板工程”。

然而早在2019年,南昌双汇曾因有产品被检出氧氟沙星等问题而抽检不合格;同年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也曾公布,南昌双汇有限食品公司有两种产品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针对媒体曝光和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南昌双汇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并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

目前双汇发展依旧不错,应该并没有受到此事影响,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