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副总牛煜擅长公关 近日一车型召回补偿丰厚却不涉及国内

丰田中国副总牛煜擅长公关 近日一车型召回补偿丰厚却不涉及国内
2022年08月18日 15:4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据丰田披露,2021年丰田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8.2%,该消息引起不少关注。本次运营商财经就将目光放在丰田中国副总经理牛煜身上,为大家揭秘他的过往经历。

在公开资料中,并未有关于牛煜过多的教育背景资料,不过他在丰田中国有着不短的任职经验。据了解,牛煜曾担任丰田中国公关科室长、公关课课长,此外他还曾兼任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一职。

2017年,牛煜接任刘鹏担任丰田中国市场营销公关部部长一职。而刘鹏则升任丰田中国副总经理。从他此前的任职经历来看,牛煜在营销公关,丰田中国品牌建立与维护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

2022年,牛煜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职务变为了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据了解,刘鹏和牛煜两人擅长的均是营销公关和新闻发言领域,此次牛煜上任后,网上几乎没有找到刘鹏的消息。不知是否牛煜此次上任又是接替了刘鹏的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丰田bZ4X在海外召回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该车型为丰田迈向电动化时代的首款车型。早在今年4月28日,该车型在国内开启预售。

然而,近日在美国丰田对这款车采取停止销售和召回的措施,其原因为丰田bZ4X轮胎的轮圈螺栓存在松动的可能性,严重时可能会有轮胎脱落的风险。

此外,丰田美国销售公司对此还发布了相关补偿方案,其内容包含:将提供代步车辆同时可报销代步车辆的加油费用;提供5000美元信用贷款支付车辆贷款、租赁或购买费用,在全美EV go及公用充电站提供免费充电直到2024年底,并延长新车的质保时间等。

然而,在中国,该车型于原定6月17日正式上市前两小时,品牌方宣布发布会暂缓。丰田对此回应称:供应链不确定,为确保用户利益,推迟价格发布,目前正在制定一个对消费者更友好的价格。

丰田中国也曾在6月23日回应该车型海外召回问题:因为bZ4X在中国大陆地区尚未开始生产、销售,所以本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主要针对美国、欧洲、日本等地区。

曾有消费者质疑丰田在中美不同的处理方式是否合理,丰田中国最终可以给车主一个满意的价格吗?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