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显示Q2全球销售219万辆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超过7成

机构报告显示Q2全球销售219万辆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超过7成
2022年08月18日 15:04 TechWeb

【TechWeb】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虽然全球汽车市场在二季度仍受到供应链及疫情的影响,但新能源汽车却有不错的表现,销售219.2万辆,同比大增53.5%。

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二季度全球新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主要是电动汽车,达到了160.8万辆,同比增长64.9%,在该季所售新能源汽车中所占的比重高达73.36%。

新能源汽车的另一大构成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二季度销售58万辆,同比增长29%,无论销量还是同比增长率,与纯电动汽车都有不小的差距。

在纯电动汽车方面,特斯拉在二季度是销量最高的厂商,所占的份额为15.9%,比亚迪以11.2%紧随其后,他们也是仅有的两家份额超过10%的厂商。国内的另一家新兴汽车厂商小鹏,所占的份额为2.1%,排在第9。

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比亚迪所占的份额为29.8%,远高于其他厂商,较排名第2的宝马高21个百分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