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3条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

安徽33条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
2022年08月18日 09:50 媒体滚动

  为促进全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日前,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共8个方面33条具体政策。自2022年起,合肥、芜湖市区新增及更新城市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100%。至2025年,合肥市换电站总量预计达到140座以上,在合肥市主城区形成10分钟换电服务圈。

  《若干政策》主要包括8个方面,支持研发创新方面共3条政策。重点是利用省重大产业创新计划等政策支持攻关项目、实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以“揭榜挂帅”的方式建设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性产业创新中心或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若干政策》明确,对经审核认定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给予承担单位投入最高20%的补助,单个项目省级补助金额最高为1000万元。

  《若干政策》提出,支持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鼓励各市引导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支持有条件的市对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农村居民给予补贴。支持开展汽车“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市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促销,对提前报废更新未达到强制报废要求的老旧高排放车辆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给予补贴。

  政策明确,支持合肥建设换电试点城市及“双智”试点城市,以“适度超前、集约高效”为原则,加快推动换电站服务网络建设,在私人、营运、网约车领域先行规划布局换电站。至2025年,合肥市换电站总量达到140座以上,日服务能力达4万次以上,在合肥市主城区形成10分钟换电服务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