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管局大力推动算力产业发展

上海管局大力推动算力产业发展
2022年08月18日 09:49 媒体滚动

本报讯 8月11日,为加快落实《新型数据中心“算力浦江”行动计划(2022—2024年)》,更好地服务稳经济大盘,培育信息通信行业的新增长点,全面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助力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新型数据中心“算力浦江”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上,上海管局围绕“行动计划背景与总体目标”“2022年重点任务”和“行动计划的保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算力浦江”行动计划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新型数据中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就专委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进展做了介绍。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提出,各企业要从加快数据中心的建设进度、加强网络互联互通、推动新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保障数据中心安全可靠等方面着手,充分认识到算力作为上海全面数字化转型重要生产力的重要意义,抓住行业发展新机遇,加速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同时加强对算力发展关键问题的研究,助力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浦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