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电波卫士”为世界5G大会保驾护航

黑龙江“电波卫士”为世界5G大会保驾护航
2022年08月18日 09:49 媒体滚动

本报讯 2022世界5G大会于8月9日至1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全球5G领域11060名来宾参加了会议。根据黑龙江省委、省政府2022世界5G大会筹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2世界5G大会黑龙江省筹备方案》具体要求,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机构扎实开展大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协助省公安厅圆满完成“黑飞”制式无人机的管控任务。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雪松统筹协调、调度大会筹备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并成立了以副厅长李红兵、二级巡视员朱朝晖为组长的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无人机管控应急预案,按“立体防控、快速反应、多方联动、高效处置”的原则形成了流程清晰、责任明确的保障体系。

  根据会场周边建筑群密集,到访媒体和通信、交通、供电等保障部门众多,电磁环境复杂的实际情况,保障组进行前瞻性安排部署,联合系统开发商对无人机预警探测系统进行更新调试,并多次提前进行实地踏勘,布控两个无人机预警指挥组、4个区域管控组和1个机动执法组,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遮挡带来的影响,确保保障区域不留死角。

  在保障过程中,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局调集全省新锐无线电安全保障力量,共派出无线电安全保障人员28人、移动监测车9辆,启用无人机预警探测系统两套、手持式管制设备18套、固定式管制设备6套。保障人员默契配合,共监测发现无人机信号30次,压制不明无人机18架次,迫降“黑飞”制式无人机12架次,为公安部门、电视台、《黑龙江日报》等所用的4架次无人机进行备案飞行保护,并及时排除某公司擅自设置使用会场手机屏蔽器对现场移动通信造成的干扰1起,确保了2022世界5G大会的成功举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