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来科技获君联资本领投数亿元新一轮融资,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继续追投

芯来科技获君联资本领投数亿元新一轮融资,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继续追投
2022年08月18日 09:30 猎云网

近日,RISC-V处理器IP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芯来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祥晖资本、首钢基金、建发新兴投资、上海科创基金、精确资本、天堂硅谷、橙叶投资跟投,老股东中电科核心技术研投基金、临芯投资、中关村芯创基金、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蓝驰创投继续追投。

芯来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首批基于RISC-V开放指令集架构打造应用生态,并率先实现产业化落地的企业。公司从零开始,以基于RISC-V架构的自主可控CPU研发技术为源,已输出多种系列的RISC-V CPU IP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在保持业务和营收的快速增长同时,形成了技术与团队更迭的良性循环,接连收获重量级的行业客户和标志性领域应用案例,已有超百家客户正式授权使用芯来产品。

此次融资前,芯来科技不断推动RISC-V CPU IP的国产化应用落地进程,全系列产品已经成熟稳定地进入众多客户的量产设计中,特别是在高性能900多核系列及并行计算VPU核推出后,客户不断将芯来产品推进到更高层次的复杂应用当中。

与此同时,Security(安全)和Functional Safety(车规)特性的CPU IP也在有条不紊的产品落地中,已经进入客户集成验证及标准认证阶段。

芯来科技自有软件支撑体系一直保持快速迭代,不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提供了更为完备的工具链,SDK和操作系统支持,并推动更多应用库及方案在芯来CPU IP特别是在高性能产品线上的部署。

另一方面,芯来科技基于RISC-V CPU IP的创新性全栈式子系统IP平台愈加完善,通过与生态链伙伴的紧密技术合作,极大地缩减了用户基于RISC-V CPU IP的SoC项目设计周期。

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芯来科技在RISC-V领域的一系列布局:

进一步研发更高性能的CPU IP和安全、车用、智能等新特性,以满足AIoT与汽车电子两大赛道的差异化需求;

推动敏捷性设计的技术平台迭代,更便捷地输出基于RISC-V的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

开展基于Chiplet互联的硬核IP技术验证,更开放地参与异构系统对RISC-V的需求布局。

芯来科技创始人胡振波表示:“目前全球半导体IP行业的市场主要仍被国外巨头占据,基础IP技术环节,特别是在以CPU IP为代表的关键核心IP,一直是本土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致命软肋之一。芯来科技选择从基础IP环节切入,已走过三年初创阶段,初步搭建了完备的RISC-V CPU IP产品线,完成了核心技术积累和关键团队搭建,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在RISC-V开放生态中寻找到了一条可持续发展路径。新的三年,芯来团队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快产业化落地,逐步从IP供应商提升到输出解决方案的技术平台,为弥补本土半导体产业在基础技术环节方面的缺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