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次 民警帮危急患者快速就医

一天两次 民警帮危急患者快速就医
2022年08月18日 06:23 辽沈晚报

一个是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一个是剪刀扎伤手臂,血流不止。心急似火地赶往医院,两位患者却因路线不熟、打不到车而耽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8月17日,辽沈晚报记者从抚顺市公安局了解到,8月15日这两位患者分别在民警的护送下快速就医,经过救治均已脱离危险。

8月15日8时36分,抚顺市新抚区天湖桥南岗路口处,正在执勤的抚顺交警新抚大队民警韩文颢、常进和郝帅被迎面驶来的一辆白色轿车吸引。

轿车停在民警面前,司机慌忙下车,“民警同志,车上有人肾结石发作,疼得受不了,需要赶快去医院,可我不熟悉路线……”“你赶紧上车,跟在警车后边!”民警快速规划出最佳行车路线,开辟绿色通道,迅速赶往医院。在警车引导下,仅8分钟患者就被送到抚顺县人民医院。患者家属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没有立即离开医院,在确认患者无生命危险后,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同样在8月15日下午,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巡特警大队丹东路处突组巡逻时,发现一对老夫妇神色焦急,在路边不断招手打车,但往来并无空车。民警看到老年男子的手臂在不停流血,于是立即停车上前询问。经了解,老年男子姓王,在家劳作时不慎被剪刀扎伤,夫妻二人准备打车就医,可越着急越等不来空车。

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老夫妇送至附近医院就诊,还帮忙联系医生、缴费挂号。医生对王先生的手臂进行了紧急处理,经检查,手臂动脉血管被扎破,由于该医院无法做相关手术,民警又联系出租车将老夫妇送到矿务局医院救治。

辽沈晚报特派抚顺记者 李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