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一盘棋 携手共抗疫

兵地一盘棋 携手共抗疫
2022年08月18日 03:34 兵团日报

●荣庐

兵团是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需要上下一条心、兵地一盘棋,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兵地一盘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要说大局,这就是当前新疆和兵团的大局。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个大局,自觉服从服务这个大局,把自身防疫工作放在大局中定位思考,在防疫、保供、稳增长上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从而实现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兵地一盘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坚决遏制病毒在兵团辖区传播蔓延。兵团有7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340多万人口,把兵团防疫工作做好了,就是对全疆防疫工作的最大贡献。同时要克服本位主义,强化责任担当,遇到复杂问题和防疫责任划分不清的情况,不推诿、不扯皮,积极主动地担当作为,尽己所能,封堵防疫漏洞,化解问题和矛盾。

兵地一盘棋,关键是要强化协同意识。兵地唇齿相依,有的团场连队与地方乡村“插花式”分布,一些师市兵地群众嵌入式居住,兵地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就决定了兵地防疫本为一体,不能也不可能各自为战。从疫情防控信息的共享,到兵地核酸检测结果的互认,从交通物流的互畅互通,到保供应稳生产的支撑保障,无不需要兵地间的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我们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分工合作,有效整合兵地资源,优化配置防疫力量,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斗中,兵地同命运、共患难。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并肩战斗,才能形成遏制病毒传播的铜墙铁壁,才能早日迎来云开雾散的美好明天。

新疆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