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一车水蜜桃暖心售出

24小时,一车水蜜桃暖心售出
2022年08月18日 03:34 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张美玲 通讯员 姜迎春 张鹏飞

8月14日11时,结束居家医学观察的穆晓永扛着几箱饮料来到图木舒克市前海街道前海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多亏你们的帮助,替我挽回了损失。”

“心意我们领了,东西还得麻烦您扛回去,服务居民是我们应该做的。”社区工作人员张小语笑着说。

故事源于一车水蜜桃的暖心售出。

穆晓永是一名水果商贩,常年在图木舒克市经销水果。

8月11日10时,穆晓永从外县收购了1吨新鲜水蜜桃,返回图木舒克市时接到了张小语的电话:由于穆晓永曾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按照防疫要求,应在图木舒克市进行为期3天的居家医学观察。

“疫情防控工作我肯定积极配合,可这车桃子不出3天就得烂在车上,要不就把这些桃子免费送给小区居民吃吧。”回家前,穆晓永把载着水蜜桃的车停在了阳光美苑小区门口,这样对张小语说。

8月11日中午12时,一颗颗水蜜桃整齐地码放在车里,车旁边依次摆放着付款码纸牌、电子秤、塑料袋。阳光美苑小区居民刘长将自己挑选好的桃子装进塑料袋里,在电子秤上称重后,按照一公斤7元的价格扫码付款。

居民来来往往,车上的水蜜桃渐渐减少……

“居民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肯定要想办法减少居民的损失。”张小语告诉记者,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后,她便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小区门口售卖水蜜桃的消息。

同时,前海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洪波也将情况向前海街道党工委作了汇报。“党工委立即安排人员对接,并嘱咐前海社区党支部积极做好惠民工作。”杨洪波说。

到晚上11时,通过无人售卖方式,水蜜桃已售出大半。担心天气太热,剩下的桃子会烂掉,张小语又跟同事把车开到18号小区售卖,一直到晚上零时,才“打烊”回家,到这时,车上的水蜜桃已经基本售完了。

8月12日早上,张小语和同事一起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售卖水蜜桃的车依旧停在小区门口。

“剩下的这些桃子我包圆了,把它们洗干净,分发给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吧。”来自广东的援疆干部李丽(化名)扫码支付700元钱后离开了。

24小时,一车水蜜桃就这样完成了售出之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