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发布广州首个“图书馆之城”品牌

黄埔区发布广州首个“图书馆之城”品牌
2022年08月18日 01:29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 通讯员焦婵娟 王乐蓉报道 社会力量如何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近日,以“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参与”为主题的国家文化遗产与文化发展学术研讨会(2022)在广州市黄埔区召开。

近年来,黄埔区扎实推进“图书馆之城”建设,在完成图书馆街镇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国首创“政府资源补给+企业自主运营+社会力量参与”的总分馆制建设的“黄埔模式”。当天,黄埔区发布了广州市首个“图书馆之城”品牌——“埔书房”,标志着该区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迈入新阶段。

目前,黄埔区“图书馆之城”建设达到了每7000人拥有一个图书馆的全国领先标准,包括1个总馆,2个直属分馆,20个街镇、社区分馆,24个与社会力量合建分馆,同时建成各类型阅读新空间500多处。

通过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公共阅读空间建设与运营,黄埔区进一步加大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力度和广度,打出了“品阅黄埔”“品乐黄埔”“埔阅万家”“埔声悦尔”“有品文化在黄埔”等系列服务品牌,有效地涵养了黄埔的文化气质和城市文明。黄埔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达到3406场,活动参与近230万人次,开展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就多达1344场,“埔阅万家”阅读推广活动等有效地打通了全民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

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