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年收入第6至16名十家省公司名单流出 移动电信各有四家

三大运营商年收入第6至16名十家省公司名单流出 移动电信各有四家
2022年08月18日 16: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正式推出了“2022中国三大运营商省公司收入百强榜”,其中包含了三大运营商所有省公司的混合排名,客观地呈现了各家省公司收入的贡献情况,其中第6至15名这十家省公司名单流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各有四家省公司上榜,中国联通则有两家省公司上榜。

据显示,第6至15名的排名依次是河南移动、江苏电信、四川移动、广东联通、上海电信、云南移动、北京联通、浙江电信、四川电信、北京移动。这十家省公司都是业内的老牌大省公司,南方大省有7家,北方省公司则有3家,每年都为集团作出了巨大的营收贡献。

其中河南移动排名第6。河南作为北方的人口大省,河南地区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一直激烈,而河南移动也是多年来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发展规模,与第五名的山东移动差距不大。

江苏电信排名第7。这也是中国电信旗下第二大省公司,在中国移动多家省公司的强大优势对比下排名这么靠前十分难得。

四川移动排名第8。从2G时代开始,四川移动一直表现出了在中西部地区运营商省公司中的优势地位,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一跃至业内前十。

广东联通排名第9。这也是中国联通排名第一的省公司,是集团非常重视的战略大省公司,规模十分大,能够突破友商的竞争位列第九,市场业务、政企业务等均作出了巨大贡献。

上海电信排名第10。作为经济大市,上海电信在当地表现出了领先的发展优势。

云南移动排名第11,不愧是20多年里一直占据云南省通信市场份额第一的省公司。

北京联通排名第12。自公司重组以来一直就是集团贡献最大的省、市公司之一,再加上北方本就是联通“大本营”,北京联通的表现一直不容忽视。

浙江电信排名第13。同样作为经济、人口大省,浙江地区三大运营商的表现一直优秀,浙江电信能够排名这么靠前,这些年经历了不少发展。

四川电信排名第14,其各项业务的发展一直在集团中名列前茅,收入规模也常年靠前。

北京移动排名第15,作为北京地区省(市)公司,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收入规模排名靠前也是意料之中。

山东联通排名第16,在中国联通曾经是数一数二的大省公司,如今在中国联通体系内排名第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