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围绕里斯本新机场选址的讨论已经过了半个世纪……

西媒:围绕里斯本新机场选址的讨论已经过了半个世纪……
2022年08月18日 16:08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7日报道,在热门旅游国家之一的葡萄牙,里斯本新机场之争由来已久。自从开始研究温贝托·德尔加多机场的替代方案以来,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

葡萄牙基础设施和住房部长佩德罗·努诺·桑托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道:“我们急需一个新机场。我们已经在拒绝航班,我们无法满足收到的所有请求。”在这之后不久,他因批准一项有关选址的法令而引发了一场政治危机,差点丢掉工作。

报道称,在机场问题上达成的唯一政治和社会共识是,在城市布局中过于突兀的温贝托·德尔加多机场是危险的、麻烦的和容量不足的。但共识就此止步。

温贝托·德尔加多机场是一处满负荷运转的基础设施,准点率排在全欧洲机场的末尾。夏季的拥堵乱象,随着旅游业恢复到接近2019年的水平,再度引发关于拥有一个新机场的紧迫性的争辩。

据报道,自1969年以来,葡萄牙政府研究了多达17个可能的地点,但没有一个得到采纳。(编译/李子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