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置业董事长万宇清竟称前些年走的慢了点 今年实际销售金额却大降

保利置业董事长万宇清竟称前些年走的慢了点 今年实际销售金额却大降
2022年08月18日 14:1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近日,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保利置业”)发布2022年7月未经审核销售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保利置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90亿元,同比减少44%。而这个结果,与今年年初董事长万宇清披露出定下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万宇清披露,2022年公司的销售目标,签约保底目标650亿元,同比增长15%。

此外,保利置业还将坚持“十四五”期间再造一个保利置业的目标,争取期内达到销售1千亿。

万宇清认为,“保利置业可能前些年走的慢了一点,所以希望在下一轮当中我们能够快起来,而且越来越快,同时能够走得更远一些”。  

但是,他肯定没有预料到行业寒冬带来的影响能够如此巨大。

据了解,保利置业在前几年一直在大力拿地,增加土储,通过频繁融资来等待行业回暖。但是显示并不会完全如人所料,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整个房地产行业遭遇下行,多家企业暴雷出局。

而保利置业在去年“十四五”计划的第一年就未能完成预定目标。而今年7个月过去了,销售业绩也仅完成了29%。

除此之外,两千多万平方米的土储,成本也在不断上涨,很明显捆绑了保利置业大量的资本和资金。

 截止2021年底,利置业的负债规模达718亿元,剔除预收账款负债率为76.5%、净负债率为103.4%,脚踩两档红线。

因此,保利置业出售了包括惠州保利龙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保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盛茂置业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子公司股权。除此之外,还频频发债,为公司补充现金流。

据企查查显示,万宇清与去年11月份接任的保利置业董事长一职,如今上任也不到一年。面对如今的发展状况,他接下来又会有怎样的动作呢?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